4月16日—17日,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接待肇庆市企联考察团到我会会员单位进行考察交流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在粤港澳大湾区新环境下,深化莞肇两地的相互联系,掌握融合新格局,探索发展新机遇,促进企联平台间的友好发展与合作。我会执行会长李树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希望两地企联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16日下午,考察团来到东莞市耀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梁清华董事长现场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经验以及与东莞市江南现代远程信息研究院的合作心得。企业家们深入到生产车间参观产品工艺流程,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随后我会常务理事单位东莞市江南现代远程信息研究院邱小平、文海波两位院长开展了研究院的产、学、研座谈会,并向考察团介绍了该院与企业对接的优势。


  17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东莞市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曾传兴副会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宏远汽车的发展历程与市场机遇。作为东莞市唯一一家整车制造企业,宏远汽车一直以“倡导绿色环保、秉持领先技术、打造上乘品质铸就诚信品牌”为企业宗旨,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已拥有产品领域涵盖各类型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旅游客运、城市公交、专用校车和智能房车等,并将在后期进一步扩展产品线,进入轻客、SUV、皮卡等乘用车市场。考察团一行试乘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大巴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制造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