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下午,东莞市总工会陈锡江主席、谢苑华副主席、何志雄副主席、陈伟鹏主任、王伟雄主任一行6人莅临我会开展调研活动。这次调研是我会与总工会之间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增进友谊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我会利沛稳会长带领副会长邱小平、刘权德、张志兰及李晋宁秘书长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我会利沛稳会长向市总工会一行简单介绍了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年的工作情况。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东莞市企业家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规范企业经营秩序、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促进会员不断发展”为宗旨,围绕调查研究、人才培训、企业咨询、市场开拓、信息服务、内外交流、法律咨询、维权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在企业和政府之间发挥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受到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赞扬,在社会上的影响也日渐扩大。同时赞扬总工会和企联作为三方机制协调中的各自代表,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特别是近年来,总工会在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大湾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目标的同时,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呈现出员工和谐进步、经济速效双增、的良好局面,许多方面都值得我会学习和借鉴。通过这次交流,企联与总工会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彼此共同跨越发展!

  在听取了我会工作情况后,市总工会陈锡江主席对我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两会的合作发展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他指出,今后双方要充分发挥三方机制协调中职能,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