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9年9月8日。截至目前,本行下辖总行营业部、 11 家分行(东莞分行、广州分行、深圳分行、惠州分行、长沙分行、佛山分行、合肥分行、清远分行、珠海分行、韶关分行、中山分行)、香港代表处、 45 家一级支行、 73 家二级支行、8 家社区支行、2家小微支行,发起设立6家村镇银行,参股河北省邢台银行。

        成立以来,本行在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的正确领导和监管下,紧紧围绕价值最大化的核心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提高人力资本和科技应用能力为基础,以“提升效率”为手段,强化风险管理、销售管理和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和完善激励机制,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业务持续增长,一直以优异的业绩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审计后合并报表数),本行总资产达1920.6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为1286.98亿元,贷款余额为881.06亿元。

        本行是当地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管理半径短,决策灵活,科技开发优势明显,软硬件设备先进,自主开发设计灵活性高,更贴近市场和客户,不断创新金融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特色化的金融业务。随着客户金融需求的多样化发展,本行在丰富齐全的个人业务品种基础上,推出了优质单位正式员工集体授信业务、“好易居”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日日盈”、“月月盈”储蓄理财产品、“快汇通”自助汇款、信用卡、代收房维基金等特色业务品种,为客户精心打造的“玉兰理财”品牌下属产品种类齐全,包括票据、债券、信托等系列理财产品,以及基金、黄金、保险、第三方存管等多种代理业务产品;竭诚为公司客户提供各项金融产品及独具匠心的贴心服务,包括传统公司融资产品: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银团贷款、票据业务(银行承兑汇票、电子票据)等;中小企业特色融资产品:租金质押贷款、中标工程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订单融资、股权质押、动产质押、机械设备按揭贷款等;特色代收代付业务及资产增值类产品:代理非税收缴业务及公司理财产品等;本行的资金业务发展迅速,投资领域不断拓宽,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主要经营同业存放、债券投资、票据转贴现等业务;业务办理快捷方便,除网点柜台外,还包括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服务渠道。

        本行良好的信誉和业绩,得到了来自业界、客户和权威媒体的广泛认可。在全球知名的英国《银行家》杂志揭晓的世界银行1000强名单中,我行2007年首次入围全球银行业1000强,2012年入围全球银行业500强,在2015年公布的2014年度排名中,本行按一级资本排第383名。2009年,在中国《银行家》公布的200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荣获“泛珠三角经济区域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第一名”、“最佳品牌营销城市商业银行”。2010年,《理财周报》评选本行为“2010中国十大最佳城市商业银行”。2011年,荣获中国《银行家》杂志“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2012年,在“2012南方金融年度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金融营销创意奖”;荣获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金融创新奖”一等奖,是唯一荣获该奖项的法人银行。2013年,荣获银监会颁发的“2012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奖;“机械设备按揭贷款”荣获市2012年度东莞市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本行“松湖烟雨”小微企业集合信贷产品获“2013年度东莞市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荣获“2015年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