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

        中国中国人民财险保险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旗下标志性主业。2003年11月6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2008年,公司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第一家年度保费突破千亿元大关的非寿险公司,进入全球非寿险业务前十强。2011年,中国中国人民财险保险公司在全球可比上市非寿险公司中排名攀升至第七位,亚洲排名稳居第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东莞市设立的分支机构,从上世纪70年代末期在东莞复办以来,至今已默默在东莞本土服务近40年,见证了东莞的发展奇迹。同时也在这片热土上成长为东莞地区财产保险市场上经营规模最大、信用等级最优、承保品种最全、服务方式最多的财产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在东莞地区财产保险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人民财险保险公司东莞市分公司秉承中国人保的优良传统,为东莞市的经济建设、社会繁荣、人民安康提供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建筑工程保险、航空航天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农业保险和各种责任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等400多种保险服务,此外,东莞市分公司继续加快创新步伐,不断扩大险种服务领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先后推出了专利保险、科技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国内短期贸易信用保证保险等险种。工作得了东莞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在2014年度全市金融工作评选中,分公司被市政府授予“金融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