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由东莞市外事侨务局与世界莞商联合会共同举办的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推介会暨初审单位授权仪式在康帝酒店东莞厅举行,我会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张福应对APEC商务旅行卡的有关用途及申请资格、申请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有意向办理此商务卡的会员也可通过我会秘书处作详细咨询或代向莞商会索取相关资料。

 

相关阅读

一、什么是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中文全称为“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以下简称APEC商务旅行卡),是指经过申请批准,由APEC范围内各经济体的相关商务人员持有,可直接出入各APEC经济体的商务证件。

二、持用APEC商务旅行卡有什么好处

1、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人凭本人有效因私护照和APEC商务旅行卡可直接往来于已批准入境的各经济体之间。

2、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后可免办各APEC经济体的签证,免除了申办各APEC经济体入境签证的繁琐手续,既节省时间,又节省签证费开支。

3、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人可在主要机场出入境时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

4、由于APEC商务旅行卡的最长有效期为5年(假如护照有效期不足5年,则所申请的APEC商务旅行卡有效期与护照有效期一致,同时,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3年半),相当于5年多次有效签证,而且每次入境最多可停留两个月,此便利优于单个签证,更有利于开展商务往来。

三、APEC商务旅行卡可以使用的范围

迄今为止参加并实施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共有19个,包括澳大利亚、文莱、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中国台湾、泰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加坡、越南、墨西哥、俄罗斯。

美国和加拿大为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人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四、受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东莞市南城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2楼市外事侨务局签证办事大厅,咨询电话:22830642、22830679。有关更详细信息及表格下载,可浏览东莞市外事侨务港澳网,网址为:http://dgfao.dg.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