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莞民投”)成立大会在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共约500人出席了大会。我会李晋宁副秘书长、陈树良副会长、谭妙嫦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市领导吕业升、梁维东、姚康、张科、潘新潮、骆招群、黄少文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见证了有关项目的签约。

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莞民投”)是由世界莞商联合会、150多家东莞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发起,900多名莞商会员积极参与的东莞民营企业经济联合体。集团在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17年8月29日在东莞成立,计划注册资本20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100亿元。

莞民投旨在凝聚莞商力量,引领民营资本,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走具有东莞产业特色的创新之路,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为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莞民投坚持“用金融的思维做产业、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以产城融合建设、基金股权投资和金融类金融三大板块为主,开展地标性总部、三旧改造、特色小镇、TOD综合体、基建、银行、保险、基金、股权和资金管理等十方面业务,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使莞民投发展成为注册资本200亿元、投资规模达千亿元的、集股权、产业及金融相结合的大型综合性金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