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东莞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东莞市企业两会)组织会员到副会长单位—东莞市百分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百分百”,是广东省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所需的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服务的 集成平台,由集团旗下东莞市百分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汇嵘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百分百科技有限公司 等多家公司组成。“百分百”作为整体实力靠前的服务平台,为客户 提供建筑装饰、暖通空调、高低压配电、能源托管、园区集 中供热、用能管理、通用设备节能改造、LED灯具生产销售、 景观亮化、办公用品、弱电及习题集成等工程及服务。

随后,东莞市企业两会2021年第一季度会长联席会议在东莞市百分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商议了以下内容:

一、积极发展新会员,壮大协会会员队伍。东莞市企业两会要继续吸收优质会员企业入会,推动协会做优做强做大。

二、组织各项主题活动,开展名优企业互访。以月或季度为单位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推进优秀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协会内部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促进合作共赢。

三、落实换届就职典礼事项,做好品牌双优评选活动。“东莞市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评选”作为协会的品牌活动要做到高质量、高规格。在新媒体发展迅猛的形势下,灵活运用互联网的影响力。如加入网络投票等形式,借助线上媒体的宣传力量,让整个评选过程凝聚更多的热度与关注。今年换届就职典礼拟与双优评选活动相结合,通过对市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的公开表彰,让更多企业学习优秀企业的先进精神,帮助优秀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打开企业知名度,扩大活动影响力,从而提高协会的影响力。

四、建立党支部事宜。“中国共产党东莞市企业联合会支部委员会”由于部分党员工作变动和退休等原因已于2017年撤销。今年正值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新一届理事会有必要重新建立东莞市企业两会的党支部委员会。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建设中的堡垒作用,团结、帮助、引导会员企业蓬勃健康发展,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为更好的开展协会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协会会长、副会长的职务作用,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拟实施会长轮值制度。

利沛稳会长最后作了会议总结。他提到:一是提高协会业务水平。秘书处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进一步密切与会员及各兄弟单位联系,多走动多交流,丰富自身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二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会议上提到的名优企业互访、建立党支部、品牌双优评选活动、会长轮值制度工作建议,要落实到工作实处,拟定好相关工作计划,循序渐进完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