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下午,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东莞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广东世纪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我会理事会成员及其代表共38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晋宁主持。

  会议伊始,宋国光常务副会长首先对理事会成员在百忙中能抽空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广东世纪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利沛稳会长和第四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能不断地发展壮大,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我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及会费调整预案;审议通过了调整、新增的会员名单;审议通过了《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东莞市企业家协会2022年企业家活动日暨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方案》六项事宜。

  利沛稳会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在座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理事们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协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增强信心,提振士气。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要做好协会工作,首先得具有能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对事业价值的高度认同。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助力东莞经济发展,是东莞市企业两会的建会宗旨,也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表达。价值产生信心,信心激发热忱,热忱成绩事业。深刻理解我们事业的价值所在,我们就有无穷的信心把它做好。

  二、积极发展会员,提升会员凝聚力。通过不断壮大协会的会员队伍,促进智力集聚、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集约开展,最大限度的发挥规模效应,完成与其他商协会的错位竞争。竞争的同时倡导合作,不断拓展协会的活动舞台和开展空间。同时大家要在统一目标下凝聚共识,努力提升协会的向心力。

  三、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情势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要做到不被时代所抛弃,胜任协会开展的需要。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身实力。

  四、直面困难,开拓创新。自疫情发生以来,带来的很多不确定性,给经济开展和社会心理都带来庞大压力,也给协会工作的开展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还要力求在协会工作上有所作为。可以考虑通过线上模式,有条不紊的推动工作。不能亲临现场,可以先做好工作的设计规划、任务的细化分解,做足打算工作,一旦疫情缓解,各项工作能得以迅速部署落实。

  实干为先,落实为要。2022年的奋斗目标已经锚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认真的贯彻落实。让我们携手同心,凝智聚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为推动我市和谐劳动关系与经济发展,付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奉献!

  最后,我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翟彩虹作东莞经济运行情况主题分享。就我市经济情况、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政策扶持3方面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