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柱辉、副秘书长李晋宁参加了在厚街镇举办的韶关投资环境推介会。推介会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韶关市商务局、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承办,共有150多家东莞企业、商会参加。

会上,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万卓培发表了致辞。并指出韶关以“主动融入珠三角”为战略,推动与珠三角地区交通互联、产业互补、市场互建。随后,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英明重点推介了莞韶城和莞韶产业园。

莞韶城是东莞韶关对口帮扶重点项目,由东莞韶关两市出资成立的广东东韶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总面积1.8万亩,首期6千亩,定位为韶关创新驱动平台。建立莞韶城,既是推进“三大抓手”建设、促进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撬动发展、创新驱动、加快振兴的重要举措。为加快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贯彻“职住平衡”的城市规划理念,树立城市扩容提质标杆,莞韶城采取了三大措施:一是生态优先、二是产业支撑、三是文化引领。以低冲击开发理念保育原有自然生态,再以黄沙坪创新园为龙头加快形成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并针对远离老城、新区配套尚待完善等现状,通过广种梅花、勒石篆印和筹建书院,注入文化元素。提升品位,彰显特色。

莞韶产业园是2008年12月由东莞和韶关两市政府共建的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总规划面积53.89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28平方公里,分为韶关工业园区(沐溪—阳山片区)、浈江工业园、武江工业园(甘棠片区、武江科技工业园、龙归片区)、曲江工业园(曲江白土工业园)、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华南特钢园),2014年,仁化集聚区、新丰集聚区纳入园区统一管理。